陕西: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 打造标志性文化IP

2022-04-27 15:06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新华网

    4月26日,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暨首届“陕西年度十大新锐IP评选”活动现场。

  4月26日,为庆祝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暨首届“陕西年度十大新锐IP评选”活动在西安启动。

  活动现场,陕文投集团和陕西日报传媒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陕西年度十大新锐IP”赛事品牌,致力于将该赛事和相关文化产业打造为陕西文化新名片。同时,为2021年度国家级、陕西省级版权示范单位和示范园区授牌,并举办了陕西省版权协会维权服务中心揭牌仪式、陕西年度十大新锐IP颁奖典礼、陕西优秀IP作品现场展示等活动。

  据介绍,在10天的线上投票中,历经公开征集、大众投票、评委评审三个阶段,最终,长安圆舞曲、长安未知局、9号宇宙、长恨歌、延安红云、唐潮诗仁、秦岭日历、来字碑林、唐糯米酒、榆小狮获陕西年度十大新锐IP。

  此次活动大力支持影视、文学、文博、动漫、文旅、音乐、跨界联名、新国货、地理标志、非遗等领域的创新,发掘了一批新而精的IP品牌,打造了一批具有重大影响力和陕西辨识度的文化IP,形成了文化辐射力、吸引力和影响力。

  据了解,近年来,陕西省以版权示范创建工作为抓手,孵化、评选、推荐出一批版权示范创建先进典型。截至目前,陕西省拥有全国版权示范单位11家、示范园区1家,省级版权示范单位22家、示范园区2家。陕西版权贸易与保护平台以领先的区块链技术和文化创意搭建起“西部国家版权链”,构建文化数字综合服务平台,发售数字藏品。(杨喜龙)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