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培训基地”揭牌

2022-04-27 17:33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中经社

  为进一步推广陕鼓集团服务型制造业转型、国有企业改革先进经验,为市属国有企业管理人员提供交流学习平台,助力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近日,西安市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陕鼓集团临潼厂区举行。

 

  “西安市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培训基地”揭牌现场

  揭牌仪式上,陕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表示,国有企业为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作为西安市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培训基地、挂牌单位,陕鼓将举全集团之力,把西安市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培训基地办好,为西安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国企力量,以优异的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彭胜利表示,陕鼓集团是市属国有企业的翘楚,西安市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培训基地落地陕鼓揭牌,既是落实西安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推动市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他要求借助培训基地,参与学习的管理人员要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培训基地的作用,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锤炼锻造一批能主动担当、创新发展的企业家,为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积极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由市国资委主办,陕鼓集团承办的首期“西安市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培训班”正式开讲,李宏安以“陕鼓集团转型发展实践探讨与交流”为题带来首期开班培训课程讲授。在接下来的一天半时间里,陕鼓集团财务总监朴海英、首席系统方案专家贾亚妮通过授课,让培训班成员进一步了解当前经济形势变化和新兴技术更新替代给各行各业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培养全员战略思维、规避失误风险、提升决策效能。

  2021年,西安市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2.5万亿,所有者权益6683亿元,创西安市国有企业资产及所有者权益历史新高,规模稳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梯队,与此同时,市国资委也提前两个月超额完成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年度任务,以陕鼓集团为代表的国企改革为市属企业增添了新的活力。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决战决胜年,也是西安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的关键年,打造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培训基地并推行授课,国有企业的发展将与主责主业结合的更加紧密。通过持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西安市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培训基地将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保障,为推动市属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共同做大、做优、做强市域经济贡献力量。(仲经)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