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者坚守一线迎接“五一”

2022-04-28 16:50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4月28日电(记者张晨俊)“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在陕西多个在建工程项目现场,建设者们依然坚守岗位,争分夺秒推进施工,在建设一线迎接属于自己的节日。

  作为西安国际港务区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在中建三局承建的陆港第三学校施工现场,项目管理和施工人员总计近2000人,正忙碌进行屋面结构浇筑、地基换填等建设工作。陆港第三学校项目位于港务区全运路以东,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目前项目主体施工正在加速推进,确保校园9月如期开学迎来首批学生。

  在西安高新区产业平台建设核心区,西安电子谷项目正依托全产业链优势快速推进建造。中建五局西北公司一线管理、施工人员在忙碌施工的同时,共同开展了一场饶有趣味的劳动技能竞赛。工友们两两配合开展墙体砌筑,切砖、抹灰、搬运、堆砌等工序进行的有条不紊,展现出建筑业一线技能人才的风采。

  随着气温回暖,中铁一局电务公司等参建单位正抓紧推进西延高铁项目建设。西延高铁是包(银)海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建成通车后,西安至延安运行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左右。为保障陕北革命老区首条高速铁路尽早建成通车,中铁一局电力运维人员将在“五一”假期轮班作业,保障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604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