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老区新貌·对比看今昔丨延安——红色圣地旧貌换新颜
2022-04-28 16:50: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拼版照片:上图是1938年拍摄的延安(资料照片);下图是2021年4月22日拍摄的延安市(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张博文摄)。

延安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有着重要地位。从1935年到1948年,延安是中共中央所在地,是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总后方。

进入新时代,宝塔山下的革命圣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延安,已难见黄土高坡沙尘飞扬,通过退耕绿化、污染防治、延河治理等举措,延安展现出了地绿、天蓝、水清的新貌。老区人民实现整体脱贫,迈进全面小康的新生活。延安从黄到绿,由穷变富,红色圣地旧貌换新颜。

新华社发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思思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老区新貌·对比看今昔丨延安——红色圣地旧貌换新颜-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