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澄城樱桃云营销季5月启动

2022-04-28 17:58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根据澄城樱桃今年的集中上市时间,我们决定在5月18日启动第三届中国·澄城樱桃云营销季暨2022年陕西水果网络特色季·樱桃季系列活动。”4月28日,在第三届中国·澄城樱桃云营销季暨2022年陕西水果网络特色季·樱桃季新闻发布会上,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县长张旭说。

  据介绍,第三届中国·澄城樱桃云营销季期间,将开展启动仪式、产销对接洽谈、澄城樱桃旅游及采摘、百名网红入澄直播带货、樱桃种植基地及智能化分选考察,长沙、嘉兴、广州、重庆等销区及海亮明康汇集团旗下300家生鲜超市营销推介活动。同时,运用融媒体矩阵进行广泛宣传,打通了澄城樱桃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全方位助推樱桃销售,持续打响“澄城樱桃甜蜜蜜”品牌。

  “陕西是全国三大樱桃主产地之一,全省樱桃种植面积30.65万亩、产量14.63万吨,居全国第二。今年,陕西省果业中心将继续开展陕西水果网络特色季六大系列活动,其中3月-6月联动全省各樱桃产区集中开展樱桃季活动。”陕西省果业中心党委书记褚锦锋说,第三届中国·澄城樱桃云营销季作为陕西水果网络特色季樱桃季的主场活动,陕西省果业中心将配套支持开展澄城樱桃网红+短视频挑战赛、全国樱桃采购商澄城产区行,助力澄城樱桃线上线下销售。

  “今年澄城樱桃总面积达到10万亩,挂果6万亩,预计产量6万吨,从春节开始上市后到目前已经外销300余万斤,销售金额3亿多,预计到六月底销售季结束时产值有望突破14亿元。”澄城县副县长杜占利说,针对当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和防控新形势,澄城县专题研究制定了保障方案,在遵循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分类、分级闭环管理。在各个高速口派驻专人值守,协调樱桃果农和客商车辆高效对接,保证樱桃外销通畅。

  此外,第三届中国·澄城樱桃云营销季暨2022年陕西水果网络特色季·樱桃季期间,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还将在澄城县召开2022中国樱桃年会。届时,300多位国内樱桃行业专家将齐聚澄城县,通过线上方式与国内外专家一起开展学术研讨,深入澄城樱桃生产一线进行面对面技术交流,为澄城樱桃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推进国内外先进的樱桃品种、栽植模式、管理理念在澄城试验和示范。

  据了解,澄城县位于渭北高原东北部,处于北纬35°国家樱桃优势栽培区,辖区光照充足、生态洁净、有机土壤深厚、昼夜温差适中,生产的樱桃甜度更高,上市早。近年来,澄城县把樱桃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全力以赴打造“中国樱桃第一县”。目前,澄城县已成为全国县域种植面积最大、品种最全、果质最优、时段最长的樱桃连片栽植区之一,从事樱桃产业全链条的群众5万余人,仅樱桃一项产业果农人均收入近3万元。(杨喜龙)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605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