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战揭榜!西安市鄠邑区50名干部“疫”线攻坚

2022-04-28 18:05
编辑: 史梦
来源: 新华网

   五一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愈加频繁,疫情防控风险增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4月28日上午,西安市鄠邑区举行“请战抗疫第一线、鄠邑干部在行动”宣誓仪式,吹响五一假期“疫情防控保卫战”集结号。

  据了解,鄠邑区以万全之策保万无一失,选派50名主动请战的区管领导干部及部门中层干部,组成5支“党员先锋队”,赴高铁鄠邑站、区内4个高速口等重点交通卡口开展防控工作,让干部在战“疫”一线淬火历练、展现担当,以过硬作风坚守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五一”假期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维龙宣读了请战党员干部名单及任务安排,副区长、公安鄠邑分局局长郑少华为请战先锋队队长代表授党旗、送党徽,配发防疫物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面对鲜红的党旗,50名请战干部庄严宣誓。

  西安市鄠邑区委书记李化指出,鄠邑区50名干部请战疫情防控一线是启动请战制以来的首战,首战即决战,请战干部这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精神,在全区树立了榜样,必将激励更多干部勇担使命、积极作为。

  仪式结束后,请战干部即将分赴区内重点交通卡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将主要负责卡点值守、中高风险区来返和冷链运输车辆人员查控,以及疫情防控其他各项应急处置工作等。

  据了解,西安市鄠邑区着眼全区干部实际,创新实施请战制度,鼓励干部到矛盾突出、情况复杂的任务上经风雨、见世面,到急难险重岗位上挑重担、扛大梁,营造“选人”与“发展”齐抓、“培养”与“干事”并进的良好氛围,为建设“诗画鄠邑、品质新区”提供坚强保障。(汪艳 李晓颖)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001128605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