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备足好戏 市民可享“艺术大餐”

2022-04-29 09:27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西安晚报

秦腔《党的女儿》剧照 记者 尚洪涛 摄

  “五一”小长假,不用远游也能收获心灵的休憩与放松——记者昨日采访西安市多家文艺院团、剧场剧院了解到,在这个假期,西安文艺舞台在遵循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已经备好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精彩演出。待大幕拉开,鸣锣开演,古城中的好戏连台,将通过“线上+线下”共同畅享的方式,带给大家多元的视听盛宴和文化艺术精神享受,陪伴西安市民度过美好、充实、愉快的节日假期。

  “五一”劳动节,是一个充满力量和荣誉的节日,西安易俗社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西演·西安易俗社策划了线上线下联动的“五一劳动节戏曲展演周”,在5月1日劳动节当天,从上午至下午接连展播《织梦人》《劳模刘西有》《党的女儿》三台秦腔大戏。

  线下演出中,秦腔名角名家们,将在小长假走进集贤镇、五星街道、丈八街道、庞光街道等地开展7场惠民演出活动,除了名家清唱,还会有经典折子戏《表花》《新断桥》《盼子》《花亭相会》《虎口缘》《悔路》等精彩演出,被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惠济于民,让广大人民群众在节日期间畅享“家门口的传统文化大餐”。

  假期将至,最开心的估计要数孩子们。记者昨日从西演·西安儿艺了解到,第七届西安国际儿童戏剧展演将正式开启,“五一”期间,展演的剧场单元率先面见小观众,备受孩子们期待的《二十四个奶奶》将于4月30日、5月1日在曲江创意谷展演中心·车库剧场,等待孩子们的到来。

  让家也能变成剧场,第七届西安国际儿童戏剧展演的“云戏剧”板块,也会在小长假期间,为小朋友们送上两部好剧——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带来的《山羊不吃天堂草》将于5月1日晚在“云端”开播,5月4日晚,一部《长征路上的少年军》,将带当代少年儿童共同回望峥嵘岁月。

  伴随先锋话剧和沉浸式“剧本杀”推理游戏在年轻人中的盛行,在这个假期,西演·西安话剧院打造的探案推理悬疑话剧《死无对证》的上演,想必能让观众过一把“戏剧+探案推理”的双重瘾。该剧将悬疑和舞美展示结合,层层递进,通过演出虚实情境交互推进,拉满现场的悬疑氛围感,带观众一同走进更有实体感的“剧本杀”。因为这是一部探案悬疑剧,为了帮助观众更好地寻找线索,西安话剧院还在舞美上采用了多媒体直播的新形式,等待观众共同“破题解密”。记者了解到,该剧将于5月3日和4日每晚在新城剧场上演。 记者 孙欢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607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