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高校加强“五一”假期疫情防控

2022-04-29 09:27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西安晚报

  “五一”假期临近,陕西省高校加强假期疫情防控,要求师生员工不出省,非必要不跨市流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

  西北大学要求,师生须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确有特殊情况需跨省跨市出行的,须经所在单位审批同意并在学校人力资源部门备案,同时报备交通工具和活动轨迹。假期跨省出行的教职员工返回后须居家健康监测1周,期满后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学生返校前须经院系审核,学工部、研工部同意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返校后实行闭环管理,在校内临时隔离场所封控1周,落实核酸检测要求。

  西安财经大学要求,教职工原则上不出省,非必要不离市,确有特殊情况的,报经本人所在部门批准并向人事处报备;学生不得出省,非必要不离市,确有特殊情况的,报所在学院批准并向学工部、研工部报备。外省籍学生外出当天应返回学校。师生员工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不聚集。

  咸阳师范学院要求,全体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市,确需离市须履行请假报备手续;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或未划定风险等级但有确诊、无症状和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自省外返校的教职员工,须居家健康监测7天,期满后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返校。省外返校学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校后实行闭环管理,在校内隔离点隔离7天,第1、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记者 吕扬)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607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