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跃龙门 潮玩五一” 韩城古城喊你来打卡

2022-04-29 15:32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五一小长假将至,正是出游好时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韩城古城推出“鱼跃龙门 潮玩五一”主题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既有仪式感满满的“状元来韩城”祈福活动、“祈福升学路”线上“云”祈福活动,也有民俗表演、创意市集、状元大讲堂直播、夜游灯展等互动,特色“状元文化”文化游、特色民宿更是层出不穷,让古城旅游更加有趣、有料、好玩,为广大群众奉上诚意满满的文旅盛宴。

  5月1日,韩城古城将集结50名学子在史记文化街区,共同前往文庙参与祭孔仪式与开笔礼,重温国学传统、浸润先贤圣光。游客也可以带上家中学子参加“鱼跃龙门 状元及第”韩城“状元文化”游,感受同款仪式感,收获别样祝福与成长经历!

  作为“鱼跃龙门”故事发生地,韩城古城特地为广大游客开通“云祈福”通道,为观看直播的游客朋友代写祈福心愿,由景区文化学者亲手书写祈福内容,并将祈福带、牌挂至祈福树,送去来自文史之乡的千年祝愿。

  与此同时,还可以在史记文化街区观看踩高跷、划旱船、皮影、乐队演出等民俗演艺轮番登台表演,在潮玩市集购买韩城特色文创产品,在线上观看由韩城人艺带来的民俗曲艺表演。

  5月1日-3日,“陕文投韩城公司”抖音直播间将邀请著名文化学者贾雪芹和郭建文,分享状元王杰、明朝首辅薛国观、北宋名臣张昪的故事。

  “鱼跃龙门 潮玩五一”活动时间自4月30至5月4日,初夏的天气和晚春的暖风,正是出游的最好季节,来韩城古城打卡精彩活动!(杨静)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608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