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标 新体验 新场景 新玩法”灞桥邀你“五一”来打卡

2022-04-29 15:32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白鹿原上听鹿鸣,鲸鱼沟畔观鱼跃。”4月29日,由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灞桥文旅新地标发布会举行,灞桥区四个文旅新地标和六条文旅新线路的精彩亮相,为西安市五一小长假的周边游市场增添了乡村旅居、休闲踏青的新亮点、好去处。

  依托资源禀赋 打造灞桥文旅新地标

  在纺织城机车公园骑行健身、挥洒活力;在苏式特色街区购物休闲、拍照打卡;在嗨KING野奢营地体验亲子时光、星空露营;在同尘酒店欣赏城市夕阳、悠闲度假……本次活动发布的文旅新地标、主题线路新玩法,使得灞桥成为越来越多城市年轻人追捧的热门网红打卡之地。

纺织城机车公园

  近年来,周边户外游、乡村体验游逐渐成为旅游市场的热点,城市休闲、乡村旅居、亲子度假等深受市民的青睐。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新形式和文旅消费市场发展新趋势,灞桥区依托辖区丰富和独特的资源禀赋,让主题公园、设计师酒店、复古街区、休闲农业等极具灞桥特色的文旅资源,成为年轻群体的潮流打卡新晋之地,在不断激发文旅行业消费活力的同时,推动灞桥文旅融合、城乡融合的共同发展。

  为了让市民游客更好地体验灞桥文旅魅力,活动同期发布了樱桃采摘、研学拓展、人文感知、艺术探寻等六条旅游精品线路。据悉,本次活动精心选择在“新主题公园”纺织城机车公园举办,期望吸引更多的摩托越野、摩旅爱好者穿行灞桥文旅新线路,打卡灞桥文旅新地标。

嗨KING野奢营地

  文旅融合发展 提供城乡产业新动能

  近年来,灞桥依托“白鹿原”“灞河”“半坡”等区域特色资源,从文化、生态、乡村、美食、民宿、节庆等角度入手,深挖辖区文旅融合、城乡融合的产业发展潜能与资源,“文旅+农业”“文旅+休闲”“文旅+商贸”等新业态、新产品全面开花。同时,以节事活动为抓手,成功举办全国青少年马术赛事、灞桥樱桃采摘文化旅游节、白鹿原全民滑雪趣味赛、灞桥湿地公园自行车赛、樱桃谷15公里健步走等品牌活动,持续为灞桥文旅市场提供新亮点和新活力,实现灞桥“四季皆热点”。在2022年4月携程新发布的“宝藏露营地”榜单中,灞桥文旅新地标——嗨KING野奢营地入选“全国十大露营地”。

  下一步,灞桥在严格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文旅产业复苏复兴工作的同时,将进一步探索旅游供给侧结构新模式,推出更多活态化、体验式、创新性的文化和旅游产品,为加快建设“品质灞桥·最美城区”提供新功能,为灞桥实现跨越式发展助力添彩。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608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