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石油油气勘探公司千里气区开启“奋战”模式

2022-04-29 18:31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新华网

  进入二季度以来,天气逐渐转暖,延长石油油气勘探公司抢抓生产“黄金季”,千里气区开足马力提速生产,广大干部职工奋战在厂站和项目建设一线,生产热潮高涨。截至4月28日,该公司年累计交气22.6亿方,生产经营稳步推进。

  在生产组织过程中,该公司紧紧围绕“管理规范年”工作总体部署要求,以油气生产、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和勘探开发四项工作作为主攻点。各采气、净化厂站紧盯压力变化,加大对设备巡查巡检频次;技术人员则采取高产井提高配产、中低压井放量和移动增压等措施,全力加快新入网气井投产进度,日交气量维持在1900万方以上。

  面对今年繁重的产能建设任务,该公司各采气单位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抢前抓早启动产能建设工作。采气一厂面对全年44个储备井场和39口外围气井扩容试采项目,所有项目建设人员从年初就主动取消了所有休假,倒排施工计划,提前踏勘了124个施工坐标,全力协调解决施工机具、施工队伍、外协等关键问题,确保各项施工计划不挂空挡。据该厂油建工程大队负责人沙卫军介绍,该厂44个储备井场已完成70%以上,39口外围气井扩容试采项目已踏线完成。

  不同的施工作业,同样的忙碌场景。在富县-甘泉地面集输工程8.4亿方项目建设现场,该公司实行领导干部包重点、包弱项负责制,第一时间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同时1200余名施工人员想方设法赶工期、抢进度,掀起项目大干快上的建设热潮。“由于项目施工难度大,且工期紧,我们加班加点,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加快施工进度。”项目施工人员刘涛如此介绍。当前,现场人员正紧盯物资材料进度,灵活安排施工工序,已完成工程进度的60%,为确保项目6月底建成中交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该公司还根据往年生产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安全生产措施,定期开展安全大检查、应急演练、安全培训等工作。据统计,目前共监督检查作业现场496井次,从源头上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确保生产安全平稳运行,全力为圆满实现上半年生产“硬过半”保驾护航。(任哲言 贺浩)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9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