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医生”为城市摆渡车保驾护航
2022-04-30 10:57: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刘阿明正在车底检查汽车发动机情况。新华网 王智超 摄

  “辛苦是辛苦,可这就是咱的工作么。”今年35岁的刘阿明是西安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保修分公司第五保修厂的一名维修技师。他所在的汽车检修车间,夏天闷热,冬天寒冷,就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下,刘阿明一干就是15年。

  2015年,刘阿明发现天然气公交车在行驶两年后出现动力不足、耗气量高、故障率较高的情况,问题在于控制天然气喷射量的部件容易被污染。一开始,刘阿明用传统方法进行清洗,可清洗完没几天还是有不少车辆返修,更换燃气计量阀成本又太高。于是,他和同事开始研发新的燃气计量阀清洗设备,经过半个月反复试验,研制出了一款新的清洗设备。“以前用传统方法洗不干净,拆装过程可能造成损坏。现在车上直接清洗,20分钟就可以清洗完成,成本也就100多块钱。”刘阿明说,仅这一项创新成果已累计为企业节约700多万元。

  为做好青年技工的“传帮带”工作,刘阿明将自己的所学,毫无保留地对徒弟开展技术培训工作。在他的带领下,班组成员学理论、练实操、比技术,迅速掌握了几种车型电控系统的工作原理,他所带过的20余名徒弟如今都已经成为独当一面的维修骨干。(王智超)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思思
“公交医生”为城市摆渡车保驾护航-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