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民“微度假”再添好去处 天桥湖国际生态区今日开放

2022-04-30 15:48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4月30日上午,“秦岭之翼 山水天桥”文旅活动暨天桥湖国际生态区开放仪式在西安市鄠邑区天桥湖畔举行,西安市民“微度假”再添一个好去处。这也标志着“诗画鄠邑品质新区”的三大片区建设之一——蓄能西部片区迈出了坚实步伐。

  西安市鄠邑区地处秦岭北麓,自古就有“关中山水最佳处”的美誉。近年来,鄠邑区认真扎实推进全域治水,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全区河湖水环境显著提升。

  天桥湖自2020年4月蓄水以来,这颗秦岭山下的“蓝宝石”,就以独特的风光,吸引着无数游客慕名而来。天桥湖国际生态区的开放,是鄠邑区和西旅集团深度合作,加速兑现天桥湖作为鄠邑西部片区核心承载区生态价值的务实举措。

  据西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桥湖国际生态区致力于打造西安周边最美湖畔休闲露营地、最大规模湖畔轻奢帐篷集群、最美水上运动基地。今年“五一”假期,秦岭大集、巴士餐饮、露天烧烤、热气球、皮划艇、天幕电影、音乐会等一批新潮的体验项目将集中亮相,让群众在高品质的生态资源中享受亲山近水的都市慢生活。同时,这里将不断提升自然露营、水上基地、亲子乐园、夜游市集为一体的综合服务能力,全力打造西安市民“微度假”的首选之地。

  据了解,鄠邑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全区上下坚持“诗画鄠邑、品质新区”发展目标,明确“建设东部新区、蓄能西部片区、激活中部城区”发展方向,构建“南山北水、东工西旅”发展格局,让“投资兴业在鄠邑、休闲旅游在鄠邑、医养康养在鄠邑、安居学研在鄠邑”成为响亮品牌。今年一季度全区GDP增长19.6%,六项重要经济指标领跑全市,品质新区的潜力和动能正在逐步激发。(李晓颖 丁昌民 崔旭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61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