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轮滑冰球比赛厚植陕西“后冬奥”时代冰雪运动土壤

2022-04-30 16:54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4月30日电(记者郑昕)30日上午,陕西省第五届青少年冰球(轮滑冰球)公开赛在西安大众运动广场拉开帷幕,来自陕西全省各地多支队伍的10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脚踩旱冰鞋、手拿冰球杆,展开激烈角逐。

  据了解,这是陕西省连续第五年举办省级青少年冰球(轮滑冰球)赛事,此前四届比赛都是在真冰场地举行,本次改为轮滑冰球的形式,设U8、U10、U12和U13+共四个组别,可男女混合组队参赛。赛场上,冰球小将们全副武装表现活跃,快速的攻防转换和激烈的追击碰撞,都获得场边观众的阵阵喝彩。

参赛青少年运动员在激烈拼抢 赛事主办方供图

  赛事主办方表示,本次比赛旨在积极践行国家推动“后冬奥时代”冰雪运动发展的理念,加快谱写陕西体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陕西省“500万人上冰雪”目标完成的基础上继续扩大覆盖面,进一步展现三秦大地冰雪运动发展新成就、新气象与新活力。

  近年来,陕西省冰球(轮滑冰球)运动呈现出健康有序、蓬勃发展的势头。陕西省冬季运动协会在俱乐部运营规范、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与此同时,相关部门通过丰富和完善了青少年冰球(轮滑冰球)竞赛体系,为发展陕西省的冰球(轮滑冰球)运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参赛青少年运动员在争夺球权 赛事主办方供图

  出席赛事开幕式的陕西省冬季运动协会顾问冯师斌告诉记者,北京冬奥会刚刚结束,全国各地掀起了参与冰雪项目的又一个高潮。这些年来冰球(轮滑冰球)这项运动已经在陕西生根发芽,他希望借助这次比赛的推广与展示,能让更多孩子与家长了解冰球(轮滑冰球)运动并参与进来。

  “我们将继续发挥协会的作用,以竞赛和培训等活动为桥梁和纽带,团结这项运动的各方面参与力量,搭建交流平台、扩大社会影响,推动陕西冰球运动的发展驶入快车道。”他说。

  本次比赛由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指导,陕西省冬季运动协会主办。(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61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