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体验、户外露营……五一假期“本地游”玩出新花样

2022-05-02 10:46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目前,全国疫情呈波动下降趋势。很多处于刚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和无疫情地区的群众,都想把握这难得的“五一”假期,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假期美好时光。

  为了响应各地“非必要不出省”的防疫要求,减少新冠疫情传播风险,本地游、短途游成为不少人的主要选择。乡村体验游、“城市考古”游、户外露营……出游方式也更加多样化。

  黄龙县乡村振兴示范村偏石村民宿小院。张云勇 摄

  乡村体验游

  不少乡村因地制宜地打造了休闲度假、农事体验、水果采摘、观光摄影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可以带着家人一起享受远离城市喧嚣,通过乡村习俗体验乡土文化。

  蓝天下的古城西安。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城市考古”游

  深入城市的边边角角,用脚步丈量街道,在古旧建筑中感受城市变迁。寻找不为人知的城市文化元素,感知城市记忆。

  西安市灞桥区嗨KING野奢营地

  户外露营

  暂别城市丛林,在近郊公园或野外搭起一顶帐篷,抬头仰望浪漫星空,与家人好友谈天说地,露营帐篷下支起的是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

  出游温馨提示

  出游前要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和天气情况。出游期间做好健康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聚集。合理规划出游线路,错峰出行。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应停止旅游活动并及时就医。

  

  图片源自网络

  出游期间遵守文明行为规范,保护环境,不污染水源,不乱丢垃圾,不践踏绿地花丛,不刻划攀折树木。

  做好个人防护,文明健康出行,共同守护平安假期!

  (综合羊城晚报、西安日报、央广网等)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5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