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区创新探索文旅融合

2022-05-04 17:55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5月4日电(记者 蔡馨逸 雷肖霄)西安曲江新区积极探索文旅融合与创新,五一假期期间推出“曲江绿野露营计划”“寻梦·芙蓉里”大唐仕女空间站、西安城市观光车等文旅项目,实现旅游安全有序,传统与时尚融合。

  顺应广大市民游客露营旅游需求,曲江实施“曲江绿野露营计划”,分别在杜陵芳草营地、芙蓉湖畔营地、太乙山河营地等露营地实行分时段线上预约、网格化分区管理,游客可提前扫码选择理想露营分区,并在微博了解营地不同时段的游览舒适度,合理安排行程。此外,各露营地根据自身特色开展音乐派对、后备厢市集、非遗文化体验等活动,让游客在露营中开启春日文化之旅。

  (露营营地为游客提供露营装备。)

  在“寻梦·芙蓉里”大唐仕女空间站中,构建了芙蓉庭院、芙蓉衣肆、芙蓉画坊、芙蓉酒肆四大场景,通过妆容、服饰、礼仪的外部表征和具有深意的剧情设计,用一场趣味横生的“芙蓉宴会”展现盛唐女性文化。游客在360°全场景实体互动和限时通关任务中,跟随剧情人物脚步,一睹花魁风采,领略大唐风貌。

  (游客“打卡”“寻梦·芙蓉里”大唐仕女空间站。)

  一辆以“唐文化”为主轴线的观光游览巴士,为市民游客提供了坐着大巴游城市的全新视角。西安城市观光车首期开通“大雁塔景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线路,串联起大雁塔、曲江海洋极地公园、曲江池遗址公园、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园、陕西历史博物馆、小雁塔(西安博物院)、含光门遗址博物馆、西安城墙∙碑林历史文化景区、钟鼓楼、易俗社文化街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等西安标志性经典,和相关时尚文化街区。(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