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之间感受古城“潮”味道

西影电影圈子成热门打卡地
2022-05-05 09:28
编辑: 汪艳
来源: 西安晚报

  丰富的艺术活动吸引市民游客打卡

  5天时间,18类主题呈现,50余场活动——“五一”小长假,西影电影圈子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启了“星空梦想家 快乐不NG”系列活动。沉浸于光影之间,感受古城的“潮”味道,以“电影”为主题的新街区成为吸引西安文艺爱好者们的嗨玩宝藏地。

  “我们准备先到门口的老照片展打个卡,然后去艺术空间里看艺术展,接下来看场电影,然后再去体验屋顶音乐会和晚上的烛光音乐会。”5月4日上午,西安市民宁宁和自己的伙伴们在西影圈子星光大道入口处的场记板造型处打卡拍照,并把即将度过的一天“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

  记者从西影电影圈子获悉,整个“五一”小长假期间,街区营造的“电影+体验”沉浸式休闲活动,让艺术生活方式触手可及。丰富缤纷的活动涵盖了全业态、全年龄段,也吸引着大批热爱生活、热爱电影艺术的市民到来。

  西影经典电影展播、承载着历史的西影老照片展、人气爆棚的烛光音乐会、燃动全场的屋顶音乐会……丰富的艺术活动迎接着络绎不绝的市民游客,传递着电影美学。做一次《中国好声音》海选赛的围观群众,为心仪的选手喝彩;近距离欣赏一段街头音乐表演,哼唱喜爱的歌曲……大家在西影电影圈子中,同样释放出热爱艺术的灵魂。

  当艺术潮流唤醒了情感,不少古城中的时尚“弄潮儿”们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来到西影圈子,打卡“哇塞艺术”“Random Gallery电影艺术空间”,掌握艺术新风尚。在西影TIME建筑体中,年轻人最爱的脱口秀爆笑开场,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让假期“一笑而过”。此外,街区中的西影电影博物馆也吸引了许多孩子们研学的脚步,充满魔法色彩的“电影奇遇记”,让孩子们的小长假变得多姿多彩。( 文/图 记者 孙欢)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62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