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税务:有支好“汉”“陕”电服务队

2022-05-05 15:11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构建优质便捷的税费服务体系,国家税务总局汉中市税务局集结业务尖兵、青年干部、创新人才,成立了十余支好“汉”“陕”电服务队,以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为切入点,发扬好“汉”服务精神,跑出“陕”电服务速度,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政策解读、业务辅导、快办服务,持续提升服务供给质量,打造“非常满意 好‘汉’来帮”的和谐税收环境。

  精准宣传,政策“礼包”直达快享

  “得知公司技术改革关键时刻存在困难,城固县税务局服务团队主动上门宣传‘税银互动’政策,解决了我们资金上的大问题。”陕西白云制药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姚康宁说到:“公司被评定为纳税信用等级A级企业,帮助我们在‘税融贷’中换来了300万元的真金白银,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诚信纳税记录及较高的纳税信用等级对中小企业获得免抵押贷款发挥了“加分作用”,汉中税务积极与金融机构合作,通过纳税信用评价实现信息共享、信用互认,把纳税信用掌上“变现”,为守信纳税人扬起信用风帆,助力企业乘风破浪。

  随着一系列税收优惠、支持政策的出台,汉中税务依托好“汉”“陕”电服务队人才力量,积极打造“勉跑路、税心办”、“‘城’心帮团队”、“‘诸葛小税’早知道””等独具特色的税收宣传品牌,不断探索创新宣传辅导形式,线上发力建好“空中学堂”,区分不同纳税主体、办税人员的需求,制定一对一“专属政策包”,避免“一锅煮”式频繁、重复推送,确保税惠政策精准直达,让“真金白银”的税收红利乘着“春风”为企业纾困解难,助推市场主体蓬勃发展。

  角色换位,双向体验优化服务

  为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聚焦线上办税缴费“不好办”“不会办”“办不好”等堵点难点,汉中税务创造性的开展“换位体验我来试”活动,服务队以纳税人缴费人的角色,全流程、全事项、全渠道体验办税缴费过程,开展“假如我是纳税人”心得体会交流,通过角色变换了解办税缴费堵点,找准提升纳税服务质效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有的放矢、补齐短板,持续提升服务供给质量。

  据了解,汉中税务还招募纳税人缴费人担任“体验税官”,身临其境完成导税、前台业务办理、自助申报缴税等办税环节,了解办税缴费服务的“台前幕后”,零距离感受办税流程及便民办税举措,有效反馈真实体验和意见建议;同时开展“我的主场你来评”活动,邀请企业办税人员、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从业人员等担任直联体验官,大众问诊点评,寻求解决方案,进一步拉近征纳距离、促进征纳和谐。

  快速响应,“陕”电服务“零时差”

  受年初疫情影响,长江动物药品有限责任公司营业收入骤降,高昂的成本费用,让企业生存举步维艰。为保证纳税人享受退税“零时差”,盘活生产经营线,好“汉”“陕”电服务队主动靠前,启动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开通政策享受“快车道”,通过简化退税审核程序,加快退税审批流程,免跑路、免填单等服务,开启退税“极速模式”,确保税费利好直抵企业“腰包”。

  为切实做到需求诉求快速响应 、政策及时送达、问题实时解决,汉中税务建立快速响应机制,以好“汉”“陕”电服务队为先遣力量,密织税收政策“宣传网”,担当政策直达“快递员”,做好诉求反馈“响应者”,主动聚焦问题、靶精准向出击、快速识别处理、诚意反馈回访,积极满足税费服务合理需求,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有需求、税务人有所应,让税惠“甘露”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营造“非常满意 好‘汉’来帮”的汉中和谐税收环境。(陈姝文 岭之南)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