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陕西省分行携手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服务“双创”

2022-05-05 15:27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4月28日,农行陕西省分行牵手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就双创企业金融服务达成合作,将安排1亿元专项信贷资金,通过强化产品和服务创新,建立“以贷代评”合作机制,助力全省创新创业企业培育及科技创新发展。这一举措,标志着农行陕西省分行步入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的新阶段。

  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是陕西省委、省政府为建设西部强省和创新型陕西、加快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而成立的综合性科技服务机构,致力于统筹全省科技资源开展规划和科技投融资服务体系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并承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优势,建立“以贷代评”合作机制,助力陕西省“双创”升级。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将立足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积极整合创新创业资源优势,向农行陕西省分行推荐优质大赛参赛企业;农行陕西省分行将发挥融资服务比较优势,开辟绿色通道,优先重点支持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推荐的科技企业,累计提供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意向性资金,全力服务科技企业融资需求。并结合大赛“以贷代评”政策,向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推荐符合政策的企业。

  据了解,“以贷代评”政策是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依托商业银行在审贷方面的专业优势,对商业银行已发放贷款的创新创业主体,在申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资格中免于初审,直接进入报名环节。

  农行陕西省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围绕制造业、绿色金融、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深化银政合作,围绕双创示范基地和创新创业主体,加快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有效整合金融服务资源,为创新创业主体提供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综合化金融服务。(高海霞 郝永民)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