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意社眉户现代戏《山花》与观众见面

2022-05-06 10:38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网

  眉户现代戏《山花》剧照。

  伴着悠扬的乐曲和优美的唱腔,一幕幕乡村群众努力开创富裕生活新局面的美好画面,展现在陕西西安曲江演艺大厦一楼剧场舞台之上......5月4日晚,西演集团三意社创排的眉户现代戏《山花》在西安首演。

  据了解,作为2021年度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财政厅艺术创作资助项目的眉户现代戏《山花》,讲述了以村党支部书记山花为代表的基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群众积极发展果业脱贫致富的故事,反映了在乡村振兴过程中,人民群众对土地的眷恋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该剧由刘戈兵、陈淑玲编剧,李晓娟执导,巩娇浇、杨静、张美等三意社众多演员担任主演,伴唱为李艺馨。

  “虽然戏曲舞台上不乏农村题材的作品,但这部戏的故事情节却极具特点,通过聚焦一个小乡村的农业发展,剖析了在乡村振兴过程中所发生的家庭矛盾、社会矛盾,呈现了基层党员干部扎根农村无私奉献的精神。”观众李先生说。

  眉户现代戏《山花》剧照。

  据了解,5月16日至17日,在西演SPACE·易俗大剧院,三意社另一部新戏——秦腔抗疫现代戏《守护者》将于广大观众见面。(杨喜龙)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62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