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黄龙:强化理论学习 汲取智慧力量

2022-05-06 16:32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在延安文艺纪念馆,眼前的物件、耳畔的歌声、身旁的雕塑,形象生动地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段革命家在延安的艰苦岁月。陕西省黄龙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讲解员的动情解说下,一次次驻足瞻仰,一次次用心聆听,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生产、生活、战斗的情景,感受革命先辈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自力更生、浴血奋战的革命斗志,大家一边走,一边看,一边听,一边思,深入学习和领会延安精神。

  这是黄龙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常态化开展学习的一个缩影,像这样的学习今年已开展了四次。据悉,黄龙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集体学习、现场教学、专家授课、分享交流”四种形式,依托“专题课堂、指尖课堂、红色课堂、互动课堂、流动课堂”五类课堂,围绕“党的建设、经济建设、生态建设、法治建设、应急处突、媒体应对”六个专题,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提升“七种能力”,增强“八项本领”,真正实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效果。

  “通过一次次持续有效的中心组学习,我们不断获取新知识、开阔新视野、启发新思路,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思想观念发生巨大转变,进一步将所学、所看、所思、所想转化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黄龙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智力’保障。”中共黄龙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晓民说。(王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626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