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推广“陕鼓模式”建设产业强市

2022-05-08 10:04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5月8日电(记者姜辰蓉)“推广陕鼓模式深化服务型制造助力产业强市建设”启动仪式6日在西安临潼区举行。这一活动旨在落实西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聚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西部经济强市。

启动仪式现场 (李明 摄)

  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陕鼓集团,始建于1968年,如今已成为具有国际化水平的智慧绿色能源企业。启动仪式上发布了《推广“陕鼓模式”、深化“服务型制造”、助力产业强市建设行动方案》。陕鼓集团战略合作伙伴代表和陕鼓集团董事长李宏安发言。陕鼓集团与相关战略合作伙伴、金融机构、秦创原机构签订项目合作协议。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市长李明远等共同推杆宣布活动启动。与会人员参观了陕鼓集团主要生产线和能源互联岛。

陕鼓集团能源互联岛展室 (张曦 摄)

  方案明确陕鼓集团未来发展实现规模实力、创新融合、产业集群、质量品牌、“服务型制造”推广等五大提升目标,提出助力陕鼓集团打造世界一流智慧绿色能源企业六项举措,即加强市场开拓、技术创新、配套协作、制度改革、融合发展、模式推广。根据协议,陕鼓集团将与相关单位全面加强在油煤气资源高效利用、能源服务与氢能产业、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供应链金融与资本运作等领域的深度合作,更好发挥陕鼓“服务型制造”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西安制造业服务化水平和全产业链价值,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强市。(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630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