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确保核酸检测价格政策惠民

2022-05-12 10:11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陕西日报

       5月10日,陕西省医保局、省卫生健康委和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医疗机构严格执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政策提醒会,确保核酸检测价格政策落地惠民。20家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陕西于5月7日再次下调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调整后的价格自当日24时起执行。会议要求,医疗机构要全面执行核酸检测价格相关政策,切实落实卫健部门核酸检测同时提供单人单检和多人混检服务的要求,保障“愿检尽检”的群众自主选择;做好价格公示,在医疗机构收费窗口醒目位置设置核酸检测收费公示牌、电子公示栏等,不得在标价之外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畅通核酸检测试剂挂网绿色通道,对在陕西挂网销售的新冠试剂耗材价格,联动全国最低价格,推动检测价格与试剂成本相匹配。

       陕西将对不执行核酸检测价格政策、变相降低服务质量以及采取分解项目、扩大收费范围、重复收费等方式变相提高收费标准的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快处理。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864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