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法院第二届优秀“三微”作品征集评比活动启动

2022-05-12 15:46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新华网

  为生动反映陕西法院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展现全省法院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风貌。5月10日上午,陕西法院第二届优秀“三微”作品征集评比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以“法徽闪耀担使命 光影流转见初心”为主题,面向全省法院征集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三类作品,征集到的作品经过网络展播投票、专家评审后经综合评定确定最终结果,并进行展播宣传。

  近年来,陕西省法院深度挖掘法院文化创作资源,倾心制作推出了一批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微电影、微视频、原创MV等优秀文化作品并在相关评选活动中获奖,传播了陕西法院好声音,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取得良好反响。举办此次“三微”作品征集评比活动,是陕西法院加强文化建设的具体举措,不仅有利于提升法治宣传教育水平,更有利于提升法院文化“软实力”,助推司法公开,向人民群众讲述法院好故事,培育法治信仰。

  “三微”作品征集活动要求,各级法院要坚持内容为王,找准法院工作与微电影、微视频创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从司法实践中发现创作主题、捕捉创新灵感,创作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兼具的精品力作,生动记录法院工作新成就。(刘晓军 张娅)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8643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