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未央: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守好百姓“养老钱”

2022-05-12 15:46
编辑: 史梦
来源: 新华网

  自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启动以来,陕西各地行动迅速,周密部署,精准发力,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强大攻势。日前,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李某某等八人以投资为名诈骗老年人一案,在未央区法院开庭审理。

  2020年9月起,李某某等八名被告人为牟取不法利益,利用保险公司的业务员身份,物色有一定经济实力的老年人群作为作案目标,谎称将保单借款存入“万能账户”可获取高额利息,诱骗老年人以个人保单担保借款,借款到账后立即转入被告人个人账户,用于个人挥霍。李某某等人利用老年人对保险业务和手机操作生疏的弱点,以“投资获利”为名诈骗4名老年被害人,经核查,诈骗数额达40余万元。

  在案件办理中,未央区检察院积极履职,全力追赃挽损,在审查起诉阶段,八名被告人已将全部诈骗款返还被害人,最大程度挽回了被害老人的经济损失,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西安市未央区检察院迅速响应,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严厉惩治养老诈骗犯罪,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守护好老百姓“养老钱”(刘晓军 房鸿雷)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001128643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