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22-05-12 17:35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新华网

  

  陕西省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新华网 汪艳摄

  5月12日,由陕西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陕西省应急管理厅、西安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共同主办的陕西省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西安市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行。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陕西省此次主题宣传活动组织了省、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地方专业救援力量和社会组织,为市民群众提供防灾减灾救灾方面的咨询服务,并展示了直升机、无人机、救援摩托车、新型救援装备器材和山岳救援、城市防汛抢险、地震救援、消防救援等应急救援设备,供市民现场观摩学习。

  活动现场设置了37个固定展位,以海报、宣传彩页、实物、多媒体等形式对防灾减灾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制度、应急避险科普知识、防灾减灾工作开展成果等进行了全方位、多形式的展示,引导市民群众深入了解防灾减灾工作,提升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过往市民纷纷驻足观看,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展位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册。新华网 汪艳摄

  “今天在现场了解到很多防灾救灾的知识,对我自身而言,确实强化了我的应急意识。我还参与了现场的互动体验如何进行紧急心肺复苏,感觉很实用,非常有意义。”西安市民杨女士说。

  据了解,陕西省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集知识普及、技能实操、情景体验于一体。在趣味体验环节,参会人员、市民群众一起参与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火场逃生体验”“VR安全游戏”“消防破拆救援展示”“打绳结”等活动,通过虚拟场景提高市民体验感,直观生动地宣传普及减灾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使参与者充分体会到安全意识与底线思维的重要性。(汪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644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