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百名智美女性肖像展闪耀“她光芒”

2022-05-14 18:40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5月14日电(记者 郑昕)在今年“5·15”国际家庭日即将到来之际,2022“她光芒”西安百名智美女性肖像展在14日上午正式开展。在位于西影集团“电影圈子”的星光大道与电影广场上,百位女性的大幅肖像看板置于室外展出,以肖像之美致敬时代芳华,以聚光之力赋能女性成长。

  此次活动从女性肖像的拍摄与展出着手,用光影叙说当代西安女性内心所蕴含的力量和精神内核,以小见大地展现当代女性多元化、自我化的人生状态,用一幅幅肖像照,描绘出一张新时代女性的群像,让更多人看见女性自内而外散发出的魅力与智慧。

  女性观众在细雨中观看展出 新华社记者郑昕摄

  据了解,本次肖像展自今年3月8日启动筹备,主办方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广泛邀约活跃在古城西安各个领域的优秀女性代表参与拍摄。肖像展最终呈现出的,是汇聚了西安各行各业、各年龄段的优秀女性的代表。在她们之中,既有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等受人尊敬的时代楷模,也有“不倒翁小姐姐”、摇滚乐手、正能量直播主等活力四射的网络弄潮儿,而更多的则是在平凡工作岗位上辛勤付出、默默奉献的新女性代表。

  西安市妇联一级调研员赵小燕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这个时代每位女性都是发光的个体,参与到此次展出的女性都是追逐梦想、坚守信念、敢于创新、自立自强的西安女性的代表,她们无论杰出或平凡,都在各自的“角色”里活出了不同的精彩人生,也不断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

  “她们用自己的奋斗人生为女性增加了一个又一个闪亮的关键词。希望借助此次展出,让大众看见女性光芒的同时,也让更多女性焕发内心力量,绽放自我光芒。”她说。

  嘉宾在启动仪式上分享奋斗故事 新华社记者郑昕摄

  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展览希望以镜头捕捉并刻画女性的智慧与美丽,展现当代女性“活出自我”的多元化人生状态,唤醒并鼓励更多女性“解锁”更多可能性,成为精彩人生中熠熠生辉的主角。

  本次肖像展由西安市妇联与女友传媒集团主办,展出免费对公众开放,将持续到5月27日。(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65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