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新增退税减税降费318亿元

2022-05-15 09:40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5月12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截至4月底,今年我省新增退税减税降费318亿元,其中增值税留抵退税249亿元。

  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退税申请后,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能源发展有限公司2897万元的退税款,短短1天时间就全部到账,解决了企业现金流短缺的燃眉之急。退还的税款被企业继续用于新型能源技术研发和服务,增强了企业活力。

  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帮助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减负纾困、恢复发展。我省各级财政部门全力推进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确保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省财政厅积极落实中央授权政策,出台部署我省税收优惠举措,全力做好资金保障,最高效率实现助企纾困。为提高增值税留抵退税效率、减少操作环节,同时减轻基层财政退税压力,省财政厅调整完善增值税留抵退税省以下分担机制,将增值税留抵退税地方分担的50%,先由省级财政统一垫付,次月按照增值税省与市县现行分享比例,由市县将本级分担部分调库给省级财政,确保了向企业兑付留抵退税时的资金需要。(记者 苏怡)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65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