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亮相!西安应急管理综合执法队伍统一着装

2022-05-16 09:28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西安日报

仪式现场,西安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人员身着全国统一的执法制式服装。

  5月15日9时,西安市应急管理局举行统一着装暨西安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挂牌成立仪式。现场,全市120名应急管理综合执法人员整装肃立,庄严宣誓,这是西安市应急管理行政执法制式服装首次正式亮相。

  在仪式现场,西安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人员身着全国统一的执法制式服装,精神饱满,神态庄严。他们整齐列队,庄严宣誓,展现了应急管理全新风貌。记者在现场看到,应急管理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包括帽类、服装类、鞋类、标志类等4大类18小类。

  执法制式服装的主色调为藏青色,臂章通用图案由盾牌、松枝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执法”字样组成,整体彰显执法的权威性。盾牌内图案由五角星、齿轮、紧握的手、英文字母“EM”组成,象征应急管理,整体表达坚持安全发展、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理念。

  据悉,此次应急管理部门统一着装,按照全国行政执法统一着装的要求进行,也是西安市应急管理部门首次统一着装。按照中共西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复,西安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是在原西安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的基础上组建而成。正式挂牌成立后,西安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被提升为副局级建制,在原职责的基础上新增了地质灾害、水旱灾害、森林草原防火等有关应急抢险和灾害救助、防震减灾等方面的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等职能。

  在仪式上,西安市相关领导对西安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挂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奋战在应急管理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崇高敬意,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进一步把握形势、强化举措、开拓创新,以此次着装挂牌为契机,不断开创全市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打造一支新时代应急管理准军事化铁军队伍,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王涛 实习生 卜安冬 文/图)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653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