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今秋开学计划投用新建改扩建学校116所

2022-05-16 09:28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陕西日报

  5月11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2022年秋季开学西安市计划投用新建、改扩建学校116所,新增学位10.5万个。目前西安市已累计新建、改扩建学校454所、新增学位43.04万个,有效保障适龄少年儿童“应入尽入”。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西安市将在保障各学段学位供给充足的同时,实现教育资源布局进一步优化,不断推动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职业教育优质创新发展。确保公办园及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保持在50%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保持在90%以上,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覆盖率达到66%;不断优化普通高中布局,全面提高县域普通高中教育质量,促进县域普通高中与城区普通高中协调发展;创新职业教育发展路径,在首批15所优质高中与中职学校组建“名校+”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实施职业教育“名校+”工程,强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推进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协调发展,着力构建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加快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步伐,不断推进“名校+”“名师+”“名校长+”深度融合,深入实施“新优质学校成长计划”,办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

  此外,西安市将扎实推进“双减”改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2022年秋季全市普通高中新高一年级顺利启动高考综合改革,全面实施新课程新教材,有序推进“3+1+2”选课走班。(记者 郭诗梦)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653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