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防控添力量 “硬”对疫情科技显担当

2022-05-16 10:36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新华网

  5月13日下午,西科控股、中科创星以及相关企业共同向国际医学捐赠22台(第二批)消毒机器人,支援在医院人流密集区的消杀工作,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而自疫情发生以来,很多“硬科技”产品被广泛应用,在抗疫一线发挥了重要作用。而医院是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重要场所,因此空气及物表环境的消杀尤为重要。

  此次捐赠的雾化消毒机器人,通过“低容量喷雾法”从源头阻断新冠病毒通过气溶胶传播。此产品的上一代也是北京冬奥会的1号员工,本次产品为最新升级款。

  在今年年初西安疫情期间,西科控股、中科创星及相关企业捐赠了15台(第一批)消毒机器人。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又能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西科控股、中科创星多方协调,在有关部门监督管理支持下,针对供应链运输问题,实行“外来人员不进市、高速服务区装卸收发货物”等措施,在陕西渭南高速服务区进行了双方的货物交接,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此批捐赠已应用于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以及西安高新区都市之门A座。

  疫情之下,一批科研单位、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型企业利用自身技术积累,将自主研发的产品投入抗“疫”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詹乐游)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3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