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新荣:推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地落实

2022-05-16 11:12
编辑: 冯佳
来源: 陕西日报

  原标题:徐新荣在西安市调研时强调 着力破解“两个薄弱”问题 推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地落实

  5月11日至12日,省政协主席徐新荣在西安市就推动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回头看”,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人民政协工作的中心环节,不断提升市县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

  徐新荣先后深入周至县、鄠邑区、碑林区、雁塔区等地政协机关,实地察看机关建设情况,与机关干部亲切交谈,听取各县(区)政协破解“两个薄弱”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人民政协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各项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之中来谋划、来推动,切实弄明白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围绕中心演好“协奏曲”,服务大局唱好“大合唱”。要深刻认识搞活机制比增设机构更重要、激发活力比增加人员更重要,着力在优化机制、挖掘潜力上下功夫,在提振精神、提升能力上下功夫,在转变作风、增强活力上下功夫。要持续推动书香政协建设,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加大新任委员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各级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要把提质增效的要求全面落实到调研、提案和收集反映社情民意等各项工作中,切实推动人民政协工作从“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

  徐新荣先后考察了6个委员联络组、工作室、工作站,与政协委员深入座谈,详细询问履职情况。他指出,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找到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是人民民主的真谛。委员工作室是密切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与人民群众沟通联系的重要渠道,是推动政协界别、委员履职常态化的重要举措。要深入总结市县政协的鲜活经验和有效做法,加强宣传推广,创新工作机制,切实把委员工作室建设成为集学习交流、联系群众、反映社情民意、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凝聚共识等诸多功能为一体的重要阵地。

  西安市政协主席王吉德,省政协秘书长薛占海参加调研。(记者 屈荔鹏)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01128653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