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残联:用心用力办好残疾人民生实事

2022-05-16 14:08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5月14日,陕西省宝鸡市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暨2022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在宝鸡市行政中心的活动现场,宝鸡市残联以“用心用力办好残疾人的民生实事”为主题,全方位展示“十三五”以来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谋实谋细“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宝鸡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组织2022年爱心助残冠名基金捐款,市级医疗机构和盲人按摩店现场为群众开展义诊、按摩、健康咨询等助残服务,进一步倡导扶残助残新风尚。

  重宣传营造好氛围

  今年是残疾人就业宣传年。宝鸡围绕“就业优先、平等共享”主题,大力宣传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社会责任、残疾人就业能力和潜力等,营造促进残疾人就业良好氛围,积极为残疾人服务的组织健全,各种保障有力。

  保民生助残结硕果

  2021年,在宝鸡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残联系统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强化基层抓提升,创新服务求突破,办好实事解民忧,全体动员办特奥,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开局良好、整体工作取得新突破。宝鸡市政府残工委被国务院残工委表彰为“十三五”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市残联获得全市目标考核优秀单位和争取中省资金先进单位。

  办实事增强获得感

  宝鸡市残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领域,“三访三送”、“村级托养站”解民困,“六有”建设促规范,“分类计费”提质量,回应了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宝鸡市残联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解决好残疾群众的“急难愁盼”,统筹抓好残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残疾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志平 秋海娟)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653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