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本土电影《老墙》将于近期定档上映

2022-05-16 16:13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5月13日,陕西本土电影《老墙》内部观影会在西安举行。影片出品方陕西巨威影业公司负责人张宁透露,尽管目前院线市场低迷,五年磨一剑的文艺电影《老墙》仍将于近期与观众见面,相信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老墙》由陕西籍青年新锐导演马诗漫执导并担纲编剧,以其厚重的文化背景,清新独特的文艺气息,讲述西安城墙根下的市井生活,剧中随处可闻的秦腔唱段,随处可见的地方小吃,展现了她对这片故土的深爱之情。影片以西安城墙为背景,通过三个家庭:生活困顿却收留自闭症儿童的老林与劳改犯儿子的情感冲突,不听劝阻毅然下海引发家庭矛盾的老马与家人的观念冲突,老冯的老皮影与孙子的大提琴之间的文化冲突,细致展现了站在时代洪流冲突下三代人的心路历程。

  电影《老墙》用最质朴的“老西安人”的视角,娓娓讲述了三个家庭从隔阂、疏离到理解、接受,并逐渐回归内心深处那个“家”的故事。三家人原本并无关联的生活也因这座古老的城墙而紧紧交织在一起,血脉中的传承成为他们之间最厚重的情感维系。主创团队希望影片能在特殊时期通过走心的表达给大家带来些许鼓舞和安慰。“不是固守、而是接受,不是失去、而是回归”也是导演的马诗漫一直在强调的影片的创作初衷。

  据介绍,电影《老墙》由原央视副台长高峰任总监制,西北大学教授、博导张阿利任艺术指导,主要演员有李宝安、王双宝、李德强等,大部分为陕西籍。影片已在国内外电影节中屡获佳绩:2022年法兰克福国际电影节最佳长片;第九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获“红枫叶奖”评委会奖等。

  西安古城墙,碑林博物馆,秦腔,皮影,羊肉泡馍,冰峰,干啤等这些鲜明的西安城市印迹,穿插在温情、亲情、友情的电影《老墙》的故事桥段中,希望在影市寒意依旧的这个夏季,带给观影者一份温情与慰籍。同时,该片也准备走向海外市场,向世界展示西安的城市形象与魅力。(詹乐游)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65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