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西安分行:聚焦“六稳”“六保” 点亮普惠之光

2022-05-16 17:34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新华网

  截至2022年4月末,浦发银行西安分行以各类普惠产品为中小企业和小微商户提供近600亿元融资支持。普惠金融贷款余额28亿元,惠及小微企业2000余家,获评“2022年陕西省先进集体”、陕西银行业“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先进单位”。

  据了解,该行通过单列小微信贷投向政策、单设行业限额、建立专业审批队伍和专审机制,不断提升普惠金融贷款考核占比,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全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点、痛点和堵点。

  “从量身定‘贷’到送‘贷’上门,只要客户有金融需求,我们都会提供精准、专业服务。”浦发银行西安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该行主动“请进来”,通过银企对接会、现场座谈会,听取企业的金融服务诉求;另一方面,积极“走出去”,深入小微企业走访,宣讲金融扶持政策,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精准对接金融产品。

  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先后签署《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西安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增信基金业务合作协议》,推动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降成本”。该行创新推出政采e贷、银税贷、银票在线秒贴、商票贴现等小微企业在线融资产品,累计服务普惠小微企业3000余户。

  新冠疫情发生后,浦发银行西安分行主动加强对因疫情“受困”企业的服务对接,实现无接触开户、在线受理无还本续贷申请等。此外,该行落地陕西省首笔抗击疫情票据再贴现业务,助力神木市政府推出的1.2亿元消费券发放,惠及市民40万人次、为2000余家神木市商户免费提供核销平台,进一步提振消费扩大内需。

  通过规范服务收费、出台优惠方案、提供差异化服务等举措,切实帮助小微企业降低经营成本。2022年以来“两增”口径小微贷款单笔新发生业务补贴不低于50 BPS,切实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始终坚持与小微企业彼此相连、共荣共生,践行普惠金融,担当帮扶使命,在普惠金融领域精耕细作、俯身前行,围绕普惠金融“生态圈”,多点发力,切实提升金融服务覆盖面及服务水平,以更加优质、高效的专业服务,为陕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浦发力量。(郑煊)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5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