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青少年在博物馆中的体验与力量——西安城墙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2022-05-16 17:43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5月16日电(记者 雷肖霄)5月15日,“博物馆的力量:新公众与可及性——西安城墙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对话活动”在西安城墙含光门遗址博物馆举行。本次活动以多元文化视角、专业研讨形式、结合博物馆日的主题“博物馆的力量”,探讨博物馆在面向青年群体时,如何通过对观众的需求了解与新技术手段的应用,探索过去、了解未来,从而真正成为青少年的精神滋养地。

  本次对话活动邀请到博物馆及文化遗产管理领域专业专家、文化传播者、数字博物馆从业者及在华留学生,针对不同博物馆中青年观众的特点、需求,以及博物馆如何通过观众调查、新技术应用等手段回应这些需求进行了座谈研讨。活动还邀请到印度Jeernodhar古建筑修复保护机构等国外专业机构的文博从业者,结合自身学术研究成果,针对本次对话活动主题进行阐发论述,为活动引入多元文化的视角。西安地区高校相关专业的师生也参加了本次对话活动,为相关话题讨论带来了更多的新鲜元素与活力。

  除本次对话活动外,西安城墙还将与陕西省书法家篆刻委员会于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在西安曲江第三中学举办第90场“书法进校园”活动。本次进校园互动以“书法意识强化,书法概念推广,书法教育维权,书法文明传承”为宗旨,以“书法经典展示,书法知识讲解,书法书写示范 ,书法资料赠送”为形式,发挥博物馆的力量推进学校书法教育,普及书法知识,弘扬传统文化。(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655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