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将常态化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跟执法、处投诉”活动

有效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点堵点问题
2022-05-17 09:26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西安晚报

  5月16日,记者从西安市营商办获悉,我市将常态化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跟执法、处投诉”活动,邀请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开展“沉浸式体验”,有效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点、堵点问题,助推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走深走实,为西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只有深入群众,才能真正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在“走流程、坐窗口”活动中,各级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将以办事企业群众和工作人员身份体验一次审批服务、实施一次业务检查、开展一次服务回访、进行一次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推动政务服务不断优化。在“跟执法”活动中,各级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将以一线执法人员身份参与执法检查、案件处理、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等活动;在“处投诉”活动中,各级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将以“12345”市民热线工作人员身份实地体验投诉转办机制运行、实地接听热线、为市民处理投诉问题等,直面市民“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投诉问题处置满意率不断提升。(记者南江远 实习生丁珺怡)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656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