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移动“心级服务”再升级 助力老年客户畅享数字生活

2022-05-17 17:34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今年5月17日,是第54个世界电信日,今年的主题为“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面对老龄化和数字化同步发展的趋势,陕西移动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开展适老化服务,让老年人也能享受到数字化“红利”。

  近年来,陕西移动积极响应国家“适老服务”的号召,深度感知老年客户服务需求,推出一系列舒心、贴心、暖心的助老服务,多措并举升级软硬设施,让暖心助老服务走进营业厅、热线、社区、乡村,牵手长辈一同乘上“信息化快车”,弥合老人“数字鸿沟”。

  在“指尖服务”上,陕西移动手机APP特意打造了大字版的长辈模式,一键切换,操作简单。陕西移动还持续优化更新热线语音服务,65岁以上老年人拨打10086即可享受“尊长热线”一键接入,无需再经过智能语音提示和数字选择等操作环节,解决老年客户听不清语音播报、按错键等问题。

  在全省200余个移动营业厅里,面向老年群体设置了无障碍通道、爱心专席,为老年人提供专人指引,专区一台清、一站式服务。营业厅里还配置老花镜、轮椅、血压计、医疗箱等便民用品,设置了老年爱心专座。目前在全省营业厅内提供的全场景支付和打印服务,实行电子与传统方式并行,以方便老年客户。

  此外,为了帮助老年人“网上冲浪”,学会使用智能手机,陕西移动在省内各营业厅长期举办 “老年爱心讲堂”“小移课堂”“防诈知识讲堂”等,向老人普及智能手机使用知识、防诈骗小常识。

  陕西移动的志愿者们定期开展“助老服务献爱心”上门活动,走进社区、乡村、敬老院,面对面向老年人讲解通信业务,手把手指导操作常见手机应用、网上营业厅与微信社区群的使用等,牵手老年群体搭上“智能化快车”。

  这种“适老化”的跟进式服务范围还在逐步扩大。在助力老年人接轨智能化居家生活上,装维人员会定期上门,提供宽带网络义诊、智慧家庭网络优化、互联网电视指导体验等服务,为老年人打通服务到家的最后一公里。

  用服务赢客户,以真心换人心。近年来,陕西移动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推出更多的惠民举措,让“心级服务”的举措清单不断延伸,持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数字生活的需求。(赵毅)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