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陵“博悟·未来”主题活动走进校园

2022-05-17 17:52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5月17日电(记者杨一苗)5月17日下午,由汉景帝阳陵博物院、西安市碑林区南门小学、耳朵里的博物馆联合举办的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博悟·未来”主题活动在南门小学举行。

  在活动启动仪式中,结合“博物馆的力量”主题,南门小学的学生们依托数字化科技演绎“文物活起来了”主题话剧,通过“文物会说话”“文物会表演”“文物会游戏”三个版块展示博物馆的魅力。

  当日,“我们都是汉朝人”线上、线下优秀作品展同时开展。展览展示汉代在农业、艺术、科技、外交等方面的成就。同时,汉风小使者身着汉服为现场的嘉宾和学生讲解。体验区的智慧闯关、姗姗有礼、古法造纸、投壶体验四款数字化游戏也引发孩子们驻足体验。展览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文化软实力的同时,充分展示了学生们良好的艺术设计潜质及精神文化风貌。

  这是南门小学的学生正在展示汉代文化。(汉景帝阳陵博物院 供图)

  汉景帝阳陵博物院院长李举纲说,在科技不断拓展博物馆文化服务辐射范围的时代,博物馆以数字化方式开展馆校合作,在文教融合的基础上实现展教融合。让广大小学生以更直观、新颖、多元的方式了解汉代历史文化,感悟中华文明,这就是博物馆的力量与价值。(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