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2-05-18 09:51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陕西日报

    5月17日,在西安市莲湖区大唐西市广场举行的“5·17 聚力反诈 同心同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上,民警和志愿者正在表演反诈小品。 本报记者 文超摄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省公安厅、西安市公安局在西安市莲湖区大唐西市广场共同举行“5·17聚力反诈 同心同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以此为序幕,全省公安机关“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在西安设主会场,全省各地同步开设分会场,通过新闻发布、文艺演出、发放传单、展板讲解和案例剖析等形式,多方位介绍我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举措和成效,提升广大群众识骗防骗能力。作为今年主题宣传的一大亮点,省公安厅正式开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地铁专列,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揭示诈骗手段等方式,让乘客能够全程感受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专列将运行一个月。与此同时,为了延伸宣传触角,提升宣传效果,省公安厅在5月17日策划推出反诈主题直播活动,“陕西警方”新媒体账号与全省各级公安机关200余个新媒体账号及新闻媒体新媒体平台共同组成宣传矩阵,联动开展新媒体线上宣传。

  2021年,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打防管控宣”五位一体,整体联动、强力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去年全省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04万起,同比增长28.9%;抓获犯罪嫌疑人3.27万人,同比增长172.9%;打掉开办、收贩卡团伙207个,收缴银行卡、手机卡、物联网卡2万余张;严厉打击组织招募犯罪团伙,抓获“蛇头”37人,抓获非法出境及其他黑灰产人员356人。

  今年,陕西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深入推进“云剑—2022”专项行动,对高发类案件和大案要案开展集中攻坚,组织集群战役,全链条打击,形成有力震慑。(记者 霍海澎)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