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谷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夯实基础 筑牢底盘
2022-05-19 16:34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榆林日报

    春尽夏来,万物勃发。在府谷县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车辆穿梭、工人奋战,处处呈现一派火热的建设景象。

  今年,府谷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促大发展的导向,高质量、严标准谋划重点项目174个,总投资647亿元,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4月28日,府谷清水川煤电一体化电厂三期扩建工程5号间冷塔筒壁第47节混凝土浇筑完成,施工标高至101米,完成了过百米节点目标,为高位推进煤炭资源安全、洁净、高效利用打牢“项目桩”。

  起步即提速,开局就争先。府谷县明确项目推进的“时间表”“路线图”,在全市率先“起跑”,1月19日,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截至目前,已集中开工3次,开工项目142个,占到了项目总数的81.6%,重点项目建设高歌猛进。

  锚定“双碳”目标,依托资源和产业优势,以补链强链为主攻方向,优化项目布局,做强优势产业集群,目前,新开工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煤层气综合利用等项目26个,年度投资122.87亿元,占年度总投资的46%,立稳高质量发展“压舱石”。

  4月22日,府谷机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得省发改委和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批复,机场项目建设即将迎来全面开工。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是赢得发展先机的关键所在,也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府谷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局长王波说。

  高位布局民生项目,开工建设涉及教育、医疗卫生、交通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23个,奏响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府谷县围绕重点项目抓开工、促竣工、推前期、盯关键,实施全要素保障,建立健全推动重大项目“堵点、难点”突破的机制,推行县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制度,完善“绿色通道”,组建专班解决“卡脖子”问题,全力做到“让服务等项目”。据统计,该县一季度完成投资28.35亿元,同比增长31.6%。

  为了积蓄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新能量,府谷县还做大重点项目储备库,全年计划策划储备项目总投资352亿元,围绕优势领域,包装重点招商项目18个,夯实经济结构调整基础。(记者 张文斌 吴杰 胡少鹏)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665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