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创原·科创高新——等离子弧增材制造应用发展研讨会举办

2022-05-19 18:15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5月18日下午,西安高新区产学研协同创新活动《秦创原·科创高新—等离子弧增材制造应用发展研讨会》暨等离子弧增材制造新设备发布会在高新区谢赫特曼诺奖新材料研究院成功举办。

  活动围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等离子弧增材制造应用发展”、“双链融合,提升装备制造水平”等议题进行了主旨报告及深度研讨,并举办了等离子弧增材制造新设备发布会及产学研合作签约。

  在秦创原建设大局中,为围绕企业发展需求,突出高新区培育科技型企业的核心载体作用,不断壮大 “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培育—产业壮大”创新链条,推进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用户深度合作,实现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分别与西安优弧智熔增材制造有限公司完成产学研合作签约。

  在论坛环节中,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教授杨冠军就《等离子丝材增材制造发展与应用》发表了演讲,西安优弧智熔增材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嘉锋就《等离子制造工艺原理》发表演讲,现场50多位参会嘉宾就等离子丝材增材制造工艺、设备及发展、应用展开了深入探讨。

  此次“西安高新区产学研协同创新活动《秦创原•科创高新—等离子弧增材制造应用发展研讨会》”的成功举办,通过聚集顶尖学术专家、知名科研院所、行业龙头企业代表及行业专业人士,通过思想碰撞和技术交流,搭建了一个金属增材制造产业 “政-产-学-研-用”的合作平台,它将有效促进陕西省金属增材制造成果和资源的积累与转化,为陕西省金属增材制造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更多支撑,推动陕西省成为金属增材制造价值高地,为中国金属增材制造及应用做出更大贡献。(贺桐)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665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