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精英职业联赛春季赛总决赛在西安开赛

2022-05-20 09:21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5月19日电(记者姚友明、赵英博)19日晚,2022和平精英职业联赛(PEL)春季赛总决赛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拉开战幕,来自全国的15强战队将对总冠军发起冲击。

  PEL是《和平精英》官方举办的最高级别职业联赛,聚合了这款游戏顶尖水平的玩家,同时也是全球顶级电竞联赛之一。当晚三场比赛过后,来自上海的4AM战队凭借第三场的顺利“吃鸡”,暂列积分榜第一。本届总决赛将在22日决出总冠军。

  此次比赛举办地是去年第十四届全运会的新建场馆之一——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陕西省人民政府日前印发的《十四运会场馆赛后利用指导意见》中特别提到,固定座席数3000个以上的体育馆等规模较大、等级较高、可用于举办专业体育竞赛和大型群体活动的体育场馆,应重点开发国际国内专业体育赛事、大型群众体育赛事、体育培训、体育会展以及演唱会、音乐会等文艺演出,打造区域性体育赛事中心和文化活动中心。

  西安润港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大鹏表示,本次比赛的举行,标志着西安奥体中心场馆群进入“后全运时代”。西安奥体中心也将持续引入顶级赛事、活动IP,引领城市文化和潮流,同时争取健身场地早日面向大众开放,助力全民健身,积极招商提供更完善的配套服务,打造“新青年体育潮嗨根据地”。(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66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