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国际博物馆日”暨5.19“中国旅游日”文化艺术周渭城开演

“穿越古今 相约老街”
2022-05-20 13:28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5月19日上午,“穿越古今 相约老街”5.18“国际博物馆日”暨5.19“中国旅游日”文化艺术周活动在陕西咸阳市渭城区北平街开启。

  活动自5月18日开始至5月21日结束,一系列好看好玩的文旅活动“百人秦汉古装巡游老街”、“街头艺术表演”、“渭城美景我来画”、“穿越大秦沉浸式实景互动演绎”将在清渭楼、北平街、凤凰台、安国寺依次开演。

  活动开幕首日,咸阳老街人声鼎沸,百名身着汉服的仪仗表演队从清渭楼出发,踩着礼乐巡游老街;同时,辖区多家艺术机构、演艺团队及社团志愿者在北平街街头开展艺术互动表演;在清渭楼美术博物馆,反映渭城区历史文化街区、景区景点、美食、非遗等相关题材的绘画作品在馆内展出;秦兵巡街、舞蹈巡演、发放优惠券及文创产品、拍照打卡、线上直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供市民互动参与,精彩纷呈。

  此次活动由咸阳市渭城区委、区政府主办,渭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商务局、中山办、清渭楼美术博物馆承办。活动旨在全面展示渭城区历史文化、老街景点、旅游住宿、美食民俗等,为游客提供一站式浏览体验,形成攻略、游记、图文、视频等内容输出,吸引更多游客来咸阳老街打卡。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咸阳老街影响力。(魏巍)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668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