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秦岭山城鹭鸟嬉戏田间 呆萌又可爱
2022-05-22 10:28: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近日,在秦岭山城陕西石泉城关镇丝银坝村草池湾,一处农民翻耕过的水田里,一大群学飞的鹭鸟正在尽情嬉戏玩耍,撒欢觅食,看上去呆萌又可爱。经当地林业专家确认,这群鹭鸟名叫牛背鹭,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草池湾是石泉县划定的朱鹮重点保护区之一,这里依山傍水,环境良好,村民传统的耕种方式最大程度保护了当地的自然风貌,鱼塘、稻田也为朱鹮、牛背鹭等保护鸟类等提供了充足的食物来源。

       据了解,近年来,石泉县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引来大量朱鹮等鸟类安家落户繁衍幼鸟。为此,石泉县林业等部门在全县划定设立了朱鹮重点保护区,还专门选聘了巡护员,对朱鹮等鸟群进行监测保护,防止人为破坏其生存环境,进一步增强了群众保护朱鹮等野生动物的意识。(杨喜龙)

       一大群学飞的牛背鹭在田间嬉戏玩耍。新华网发 许兵 摄

       两只牛背鹭在田间嬉戏玩耍。新华网发 董长松

       一群牛背鹭在田间飞翔。新华网发 许兵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云菲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秦岭山城鹭鸟嬉戏田间 呆萌又可爱-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