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十七运运动员村完工

2022-05-23 09:25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陕西日报

  近日,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运动员村完成建设,即将开村运行。

  5月22日,记者走进位于榆林科创新城体育中心的运动员村,映入眼帘的是运动员公寓等崭新的米黄色建筑,宽阔的道路两旁建有大量绿化带。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运动员村总占地面积约140亩,总建筑面积约20.6万平方米,主要包括科研大楼、运动员休息楼、裁判工作人员办公楼、组委会办公楼、检测中心、体育信息大楼、运动员公寓及运动员训练馆等配套设施。省十七运期间,运动员村还将设置非遗文化展示厅、文化演出广场等公共服务设施以及邮政点等服务项目,可同时满足4000多人各项服务需求。

  据了解,运动员村设计之初,采取了统筹赛事需求和赛后利用理念。赛后,运动员村将转化为榆林市创新创业孵化园,其中包括人才公寓、办公孵化楼、市民健身中心、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等功能区,进一步提高场地综合利用效能。(记者 张乐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4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