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东货运区施工总承包项目开工

2022-05-23 18:16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网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东货运区施工总承包项目开工仪式。

  日前,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东货运区施工总承包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建成后,将弥补西安咸阳机场货运服务功能和空间布局的短板,提高货运区的处理能力和容量,满足航空货运快速增长需求。

  据了解,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东货运区施工总承包项目由中建八局西北公司承建,占地面积约22.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包含国内货站、国际货站、特运库、熏蒸室、海关卡口、管理用房及垃圾房等单体、小区总图及管网等工程。

  作为航空物流的重要保障基地,该项目是打造向西开放的大型国际枢纽、“一带一路”的航空物流枢纽、西部地区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的“三位一体的枢纽机场”,建设“国际运输走廊”和“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意义重大。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航站区工程部指挥长李晓威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陕西民航发展的“头号工程”,东货运区工程作为航空货运的基础设施,是咸阳机场在货运物流资源与业务的延伸和扩展,对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打造我国中西部地区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机场、“一带一路”航空货运枢纽机场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杨喜龙)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67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