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业看过来 不动产权证书免费邮寄啦

2022-05-24 09:34
编辑: 汪艳
来源: 西安晚报

  为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建设持续升级,近日,西安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针对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实施不动产权证书免费邮寄政策。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在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时,做出书面承诺选择免费邮寄,业务窗口即可完成登记受理,企业无须另行提供属于小微企业的证明材料,个体工商户凭工商营业执照直接办理免费邮寄,无需承诺。非小微企业或者不动产登记机构已履行告知义务但企业不愿做出书面承诺的,依法依规由企业自行领证或负担邮寄费用。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自愿选择申请邮寄不动产权证书的,由企业准确填写邮寄地址、收件人及联系方式,申请企业对所提供的邮寄地址、收件人及联系方式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对因上述信息提供失实、有误或未尽到注意义务,造成不动产权证书丢失或毁损的,由申请企业自行承担相应后果。

  工作人员提醒,做出书面承诺的企业需对承诺的真实性负责。如有虚假承诺,将依托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行业信用信息系统,将企业在告知承诺中的失信行为纳入信用记录,实施相应失信惩戒措施。因虚假承诺产生其他法律责任的,由虚假承诺企业承担相应法律责任。(首席记者 龚伟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678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