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安全”从娃娃抓起 ——陕西商洛“青春光明行”见闻

2022-05-25 11:32
编辑: 汪艳
来源: 中经社

  “家用电器需防水,要装漏电保护器。破损电源快修理,湿手不能碰电器......”国网商洛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近日走进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代塬小学开展“青春光明行”志愿服务活动,为学生们送上生动有趣的用电安全教育课,并排查校园用电隐患。

  活动中,该公司向孩子们捐赠了学习用品和防疫物资,青年志愿者用自己精心准备的PPT课件,为孩子们带来了安全用电知识小讲堂和安全用电有奖知识问答,并带领大家传唱安全用电顺口溜,发放校园安全用电宣传单。

  代塬小学孩子们认真学习校园安全用电知识手册

  志愿者们通过看图说话、提问互动、趣味问答等形式向同学们耐心宣讲了电的产生、电的危害、科学用电、安全用电及防范措施等基本常识。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开心、轻松的氛围中了解了科学用电、低碳生活等知识,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理念植入孩子们心中。

  同时,国网洛南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对校园的电力线路进行“义诊”,对电力设施、线路进行了更新修缮。

  “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一直关心关爱全体学生的健康成长,今天的活动,又一次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爱心教育课。”四皓街道代塬小学校长刘勃说。

  国网商洛供电公司早在2014年便与代塬小学结下深厚的友谊,先后为学校建成“小桔灯”爱心图书室,购置文学、教育、自然科学、卡通连环画等书籍2200多册,电脑2台,并多次为学生作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捐赠文具、衣物、玩具等。(赵东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68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