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保育院》入选文旅部舞台艺术优秀剧目网络展播

2022-05-25 16:23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近日,“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舞台艺术优秀剧目网络展播”活动正在进行中。本次参加网络展播的舞台艺术作品,源自延安文艺经典、在延安时期创排演出、反映延安历史的优秀剧目,涵盖民族歌剧、戏曲、话剧、歌舞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具有较高思想性、艺术性。

  其中包括,歌舞剧《延安保育院》、民族歌剧《白毛女》、京剧《三打祝家庄》、话剧《柳青》、秦腔《王贵与李香香》等。

  歌舞剧《延安保育院》演出现场

  据介绍,由陕旅集团倾力打造的大型红色历史歌舞剧《延安保育院》根据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发生在延安保育院的史实为创作素材,聚焦于革命后方的保育员与孩子,通过大量鲜为人知的历史事实,众多催人泪下的真实细节,生动再现了革命先辈为抚育“希望火种”,舍小家为大家一生为爱奉献付出无怨无悔,践行着“一切为了孩子”的铮铮誓言和责任使命。

  歌舞剧《延安保育院》演出现场

  截至目前,《延安保育院》已累计演出4300余场,获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展演剧目、陕西省文华艺术奖、陕西省“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是党史教育和红色研学的情景式文艺党课。

  据了解,为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高扬“文艺为人民服务”的主题思想,文化和旅游部于5月23日至27日举办“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舞台艺术优秀剧目网络展播”活动。(辛华)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683120